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5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二次会议、省委层面专项工作机制第二季度会议和约谈会精神,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运城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旅游热点门户的实施方案》《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好2024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五条绿色走廊”建设,加强植树造林,深入开展道路绿化、荒山绿化、景区绿化,做好补植补育工作,让河东大地绿起来、美起来。要做到科学绿化,以栽植本地树种为主,因地制宜调优绿化结构,不断提升造林成活率和绿化覆盖率。要发挥绿化效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和避暑经济,让绿水青山切实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提升管护水平,优化防火资源布局,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提升园林绿化科研水平,坚持科研成果化、成果经济化,让绿化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全市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的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各基层党委和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作用,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学习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做到以训助学,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严肃纪律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计划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实际效果,提升工作质量。聚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成为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催生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引导干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基层干部的负担降下来、干劲提起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抓实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纠风治乱等各项任务,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守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把业务做精、工作做细,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聚焦“打造山西省旅游热点门户”工作目标,用好关公、运城盐湖等文旅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强化核心吸引力,积极引进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完善旅游交通体系建设,全面叫响“国宝第一市 天下好运城”文旅品牌,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夯实农业生产根基,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做优做强“四个农业”,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和美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有效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推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